1/3鄭小姐妊娠週期已來到28週,這天將進行自費的項目妊娠糖尿

每間醫療院所都有不同的規定,鄭小姐產檢的醫院是說喝糖水當天可先吃一點點東西,但盡量不要吃升糖太快速的食物,有些醫院則是要空腹,就看您的醫院如何規定

產檢當天原本是沒要吃東西等喝糖水,但看診等太久真的太餓所以我喝了玉米杏鮑菇排骨湯(從家裡帶過來的),喝了一點湯和吃點杏鮑菇,吃完沒多久就去喝糖水了,其實喝糖水沒想像中的可怕,媽媽社團真的很嚇人,很多媽媽都說超噁心ˋ喝了立馬吐等等,害我喝之前不免緊張起來,護理師好像倒3瓶還是4瓶的糖水在紙杯裡,一開始我先聞味道,好像也還好,接著試喝一點點,也就是甜甜的而已,後來就直接一口乾啦~

其實糖水就像是吃鹼粽時不是都會淋二砂糖水嗎?味道就是和那個一樣,所以媽媽們輕鬆喝吧!有些醫院會加冰水或檸檬汁,就看各醫院規定囉~

過一個月後產檢看報告,登愣!!!!我的妊娠糖尿居然沒過標準140,我142真是傻眼貓咪欲哭無淚阿我

醫生說有兩種方式:一是再檢查一次糖尿,但就需要空腹8小時以上,然後抽3次血,二是給營養師評估飲食方面問題,從平常的飲食來監控妊娠糖尿數值,因為我才超標一點點,所以醫師給我照兩種方式選擇

後來我選擇空腹抽血,因為我覺得還要再去給營養師評估平常飲食太麻煩,直接抽血比較快啦

空腹抽血時間盡量選早上較好喔!不然選下午或晚上應該會餓死

 

IMG_E9770.JPG

看到這幾瓶糖水了吧,有點恐怖

當天早起到醫院抽血,我的醫院是請我空腹8小時以上抽血喝7.5瓶糖水第一個小時後抽血第二個小時後抽血

(建議把糖水全倒入紙杯一口乾,我因為一瓶一瓶喝覺得超噁,都有塑膠的味道,喝到第6瓶我已快吐,捏著鼻子然後硬吞)

過幾天後回診看報告就PASS了,結束了這場耗時間的自費檢查

 

*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個{推},您的{推}是我繼續下去寫文章的動力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妊娠糖尿 自費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76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